洛飞

霹雳剑踪纪念

霹雳剑踪之中,蝴蝶君与公孙月真的是我所看的霹雳中少见的恋爱线这么多糖的,还有铁十三和箴有力这对平安退隐的。以我看霹雳以来,就没有看到过he的情侣,都是各种发刀子。入霹雳看的第一对就是超轶主和青霜台这一对虐死人的,之后北狗廉庄无疾而终,玄嚣鸠神练误会重重,死不得解,倦收天魄如霜血海深仇,天罗子和凛若梅立场相隔,若叶知秋和若梅更是生死无缘,商清逸与绮寮怨情深缘浅,燹王和疗灵师更是隔着两境大义(虽然有一个来世,但是这一世已经把我虐死了😭),编剧给给我们展现了情侣be的各种花样,反正是插刀毫不手软,真不知道这些年来他们的感情经历了什么,才能写出这么多虐心的爱情。

剑踪之中最让我惊艳的是谈无欲的一莲托生品之计,真的是凭着一本书搅弄整个江湖的风云,与素还真配合无间,把圣踪坑到自爆而亡(圣踪有邪兵卫之力加龙气,实力简直难以估计,可惜被一本盗版书坑死了)。这部剧的各种反转不可谓不多,虽然已经被剧透得没有什么悬念了,但是六丑废人支离疏变成谈无欲的那一段还是让人激动的要死。

最让人意难平的是剑雪无名和一剑封禅,剧情一直提醒了我他们的结局,破戒僧也说了“剑客的剑就是他的性命”,剑雪放弃了剑也注定了他的结局。但是真的当我看到他们决战的时候还是难受得要死(╯﹏╰)。剑雪终究还是太心软了,生死之刻听信了吞佛童子的谎言。而吞佛童子根本就没有一剑封禅的感情,他这个大骗子,这么一想更难过了😭


评论